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保險業


廣告,是一個可以將商機無中生有的媒介,卻也是一個讓商機在法律上無懈可擊的屏障。在很多人的眼中,無中生有的商機就是經濟體繁榮的象徵,就像生態系一樣,越是複雜的生態系,就是一種平衡的象徵;但是我們換個角度來想,就因為它貼近人類生活,次數也相當頻繁,所以在怎麼不起眼的東西,都有可能被這種洗腦的方法而習以為常,進而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先讓我們觀賞一則廣告吧~
        看完這則廣告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想要說的是什麼了,我很小的時候曾經問過父母親,到底保險業他們賺的是什麼?因為意外他們一次所還給我們的錢,在我的想像中根本沒有辦法跟平時我們付給他的錢作相對應的比較,而且還有個更加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為什麼我的父母親明明知道他們這樣做是賺錢的,卻仍然去做投保這個動作,對投保人個人而言,根本是付出去的錢大於還回來的錢,只因為意外的時候會有一筆錢可以直接做緊急應用嗎?那銀行的錢就不是錢嗎?那一直是我小時候那顆小小的腦袋無法想像的。
        但是這則廣告也告訴我們答案了,因為人是一種動物,一種具有感情有智慧的物種,保險業就是存在於我們這種物種的恐懼本能和高智慧情感的矛盾之上所構築而起的,而廣告也充分的表現出了所有的訊息,加上貼近人們的生活又是次數頻繁,於是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這也應該是值得我們重新審視的地方。

0 意見:

張貼留言

142336662557176